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杨震教授为我校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授课
2020-07-09 16:13 张笑雷 

7月8日下午,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六讲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开讲。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我校原党委书记杨震教授担任培训的主讲人。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本次培训。

杨震教授以“治国之良法 世纪之经典”为主题,重点围绕我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发展、民法典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定位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严谨准确的民法典专题报告。

王永清书记在培训会上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学校党委做了特别策划,准备开展系列讲座,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王永清书记对杨震教授的精彩讲授,以及对母校发展建设一直以来给予的深切关怀、鼎力支持和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杨震教授的讲授让全体参训人员对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全体领导干部增强法律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提高提升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报告为牵引,组织学校法学专家开展有关民法典的系列讲座,以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律素养,教育引导师生尊崇法律、信仰法律、敬畏法律,自觉践行法治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