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04-16 19:00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指出要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大安全领域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校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4月14日晚8时,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题为“安全日谈安全——疫情之后的安全挑战”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博士生导师马骏教授,讲座由汇贤学堂全网公益直播。本次讲座,马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我国在新时代面临的安全挑战;我国发展与崛起面临的三大安全困局;整体国家安全观包含哪些重点领域;疫情之后,我们的国际环境和战略空间;什么是底线思维”等内容。通过收看讲座,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丰富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和信心。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我校还组织广大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预征对象代表、研究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通过网络座谈的形式,热议并交流学习心得。广大学生还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公司等共同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同时,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我校新媒体联盟成员还通过网站、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多种新媒体平台发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推送。(党委宣传部供稿)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