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我校邀请吴大辉教授做中俄关系专题报告
2019-10-29 14:06 张思蓓 张一菲  新闻中心

10月28日下午,我校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五讲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开讲。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俄罗斯方向高级顾问、中国和平与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吴大辉教授担任本次报告的主讲人。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第六期走进高校全省立法工作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俄语学科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副校长于文秀主持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校长付宏刚为吴大辉教授颁发黑龙江大学特聘教授证书。

吴大辉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俄战略协作”为题,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与“不变”、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三角”关系和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确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变”是指单极化向多极化转换的态势,西方化向非西方化转换的态势,全球化向非全球化转换的态势;而“不变”则是指和平与发展的当今时代主题不变,国内治理优先于全球治理不变,新科技革命的关键性作用不变;中国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决定性变量,大变局和中国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高度重叠,中国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还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对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再定位、中俄战略协作的未来等方面对中俄关系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摄影:王小雨 吕山泽 李幸泽)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