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处级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2019-10-15 11:24 肖博宇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同志在主楼A602室为支部全体党课讲了题为《提高认识,努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

张学成同志从主流意识形态与社会思潮、反对七种错误思潮、我国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和功能,并指出,我国主流意识形态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核心内容和理论指导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起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变革和引领社会发展的作用。他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三个事关” “两个搞好”“两个增强”“两个改善”“三个关乎”等方面,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张学成同志强调,要积极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和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社会思潮,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错误思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尤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高校网络文化育人工作(建、管、用好网);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争当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宣传部供稿)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