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09-20 20:08 张笑雷 李倩钰 

9月20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东仓教授以“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作了报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李继峰、江家奇同志出席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主持报告会。

王东仓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是延安精神的培育形成。他指出,延安精神体现无产阶级及其政党性质、宗旨,又富有广泛人民性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群体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这种精神作为一种道德情操、精神风貌,是贯穿于党的理论与思想中的精神气质,是内化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的灵魂。二是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他指出,延安精神从理想信念层面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从科学理性层面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伦理价值层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实践意志层面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三是延安精神与初心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师德·文化大讲堂的第三期。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黑龙江大学根于延安、源于抗大,学校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对延安精神的坚守与传承。我们将把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内涵与思想精髓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进一步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为实现黑大梦、龙江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摄影:敖日格勒 张姝昕 吴洁茹 刘占帅)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