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19-09-28 17:14  

按照教育部“周末理论大讲堂”的课程安排,9月27日下午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校组织集中收看了网络直播,校领导班子、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陈宝生在导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治国理政进程中,把教育摆在了“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五个方面把握,一是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二是准确把握教育的本质;三是系统掌握教育怎么办;四是全面认识教师的决定性作用;五是科学掌握学习方法。

陈宝生强调,学习宣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教育战线的头等大事。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当前,我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纳入学习内容,组织成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家讲师团,集体备课后,在全校进行专题宣讲。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