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启迪思想 开创未来 我校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讲开讲
2019-06-20 16:28 李倩钰 宋雨欣 

6月19日上午,“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十讲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我校79级经济系杰出校友,粤港澳校友会会长,原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教授担任本次培训班主讲人。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和机关正科级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主持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陶一桃教授将自己编著的《中国道路》《中国经济特区史论》《深圳改革创新之路1978-2018》等八部著作捐赠给学校图书馆,以学术成就回应学校关切,与学校师生共享知识成果。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士贺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并向陶一桃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在随后的培训中,陶一桃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黑大曾经的求学与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情谊。她以“高校改革与深圳大学的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圳大学的学科门类体系发展、高质量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及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创新创业、咨政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建校历程和发展现况。她通过深圳大学的发展实践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高校发展与改革的体会,希望母校抓住机遇、勇于创新、迎接挑战,实现新发展。

王永清书记对陶一桃教授受邀做本次培训,且长期以来心系母校,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让人深受触动,备受启发,学校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学习好的经验,按照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3353”强校发展思路推进工作,转变工作理念与观点,积极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同时,学校还将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回校做培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我校实现长足发展。

据悉,我校“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自创立以来,已完成了十讲。培训班在增强全校干部教师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师德师风、管理能力、党性修养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收获了非常有益的思考和持续探索、创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