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宣传>>正文
 
我校举行“党旗飘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
2020-07-01 22:00 张笑雷 

7月1日上午10时,我校举行“党旗飘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学校近两年的先优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走新路、勇担使命建家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表彰大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主持。

校长付宏刚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研究生院党委等6 个二级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组织部等 10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等 46 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授予于洋等 207 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于萍等70 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校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中,率先垂范、锐意进取,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为了展现获奖集体和个人风采,学校制作了表彰视频短片,通过相片展示、宣读颁奖词的方式,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集体为标杆,以优秀个人为榜样,真抓实干,积极作为。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王永清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了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还特别感谢了在战“疫”大考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王永清书记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谋划“十四五”蓝图、冲击国家一流行列的关键时期,挑战和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迫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把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精神再弘扬,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锋作用再发扬,迫切要求同志们把个人价值融入学校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做到热爱黑大、坚守黑大、奉献黑大,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和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王永清书记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当先锋。学校办学治校、管党治党,最根本的始终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最鲜明的发展主题和最重要的使命担当。全校上下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促进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服从和服务好培养人才这一中心,促进广大教师践行“四有”教师标准,以言传身教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要弘扬优良传统,聚神优良大学文化做典范。要围绕大学文化建设,以先优评选为契机,持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形成人人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向上氛围,推动党风深刻转变,凝聚党心民心,引领我校大学文化发展不断向好;要坚持对标中央精神和党章党规要求,努力做到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倡导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理念,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要以身作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持之以恒推进党风、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传承学校红色基因,让奋发有为、团结友爱、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在学校深深扎根、蔚然成风。

三要筑牢战斗堡垒,聚力内涵发展创一流。我校的发展实践证明,没有党对学校的领导和指引,就没有黑龙江大学血脉传承、与时俱进的办学局面;没有全校党员的艰苦奋斗,就没有黑龙江大学令人欣喜的办学成果。作为当代黑大共产党人,如何丰厚先辈的历史积淀,奠基后来者的奋斗征程,跑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赛,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和努力回答的时代课题。广大党员要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保持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

王永清书记强调,全校党员要牢牢把握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凝聚起全校上下团结奋进、追求一流的磅礴之势,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建校80周年献礼,共同走向一流大学的光明前景,开创每一位黑大人的美好明天!

蒋晶洁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给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先优典型的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把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本色体现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中去;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牢牢扭住强校发展的第一要务不放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双进步,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强力开启“十四五”规划,落实好“三大办学战略”和“三篇大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