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宣传>>正文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
2019-11-09 11:11 张笑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在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11月8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的13名师生在我校音乐厅分享了他们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的感人故事。我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报告会,全省高校有6.9万名师生同时收看网络直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董成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会见了宣讲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开始。宣讲团成员以《跨越一千公里的距离只为一千米的欢愉》描绘了作为一名龙江人,在长安街上目睹家乡的彩车、在群众游行中高喊“祖国万岁”那些永生难忘的瞬间;以《精彩绽放耀党旗》诉说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广场联欢舞蹈团队时,耳濡目染9万余名首都师生克服困难、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升华,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心路历程;以《从忠诚走向忠诚》告白一名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既能手握钢枪、保家卫国,也能扎实做好本职,以圆满的服务保障工作接受祖国检阅;以《天安门广场的小白杨 故宫里的守夜人》讲述了庆祝活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不畏骄阳不畏雨,以地为席以天为盖,昼夜工作,用微笑服务作庆典最坚固的屏障……生动的宣讲报告令现场师生频频泪目。

报告会结束时,宣讲团成员带领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礼堂里慷慨激昂的歌声、经久不息的掌声、摇曳在舞台和观众中的五星红旗,令师生们备受鼓舞。

大家一致认为,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的成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们的故事汇聚成一首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合奏曲。爱国主义教育永远在路上,大家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庆祝活动宣讲分享为契机,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立志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贡献力量!(摄影:赵春争 张姝昕 宁妍 翟雨晴 刘占帅 王泽 赖泳棋)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