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宣传>>正文
 
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讲 引领全校师生掀起学习热潮
2019-12-12 10:28 张笑雷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的目标任务上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学功能,率先召开专题集体学习会,让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先学一步,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为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各二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切实推进全会精神的传达和落实,高效、有序、扎实推进学习活动的开展。

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党委组建了黑龙江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担任宣讲团团长。宣讲团经过精心准备、集体备课,目前已面向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巡讲,准确、全面、系统、深入地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10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分别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农学楼会议室为联系点和分管单位做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开启了宣讲团巡讲的序幕。学校领导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主要内容,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领导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王永清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校院两级领导要深入班级,与全校教师一起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教育引导学生葆有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当前,学校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认真谋划、发挥优势,同心同德、持续发力,共同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付宏刚校长强调,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对标一流,深化改革,按照一流质量标准构建制度规范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着力打造黑大独具特色的语言类学科,在争创双一流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为实现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随后,包括全体校领导在内的宣讲团成员还将陆续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巡讲。一系列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活动自上而下火热开展,引领和带动了广大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使全会精神在黑龙江大学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下一步,学校上下将共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为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贡献力量。(摄影:张茹悦 刘傲群 王瑞琳 陈卓 王庆莲 叶常明 詹悦)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