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宣传>>正文
 
2018年香港青年“一带一路”黑龙江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8-05-28 10:22 曲宏晨 马洁 

5月25日下午,2018年香港青年“一带一路”黑龙江考察团一行来到我校交流访问。考察团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魏明德为团长,在香港在校大学生中遴选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组成交流团。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刘彤,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访问。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概况。魏明德会长向蒋晶洁书记赠送礼物,表示希望龙港之间能够多交流多合作多联手,增进双方友谊。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以《搭乘“一带一路”快车,筑梦“龙江丝路带”》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三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一带一路”连通中国梦和世界梦,“一带一路”开启全球化“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龙江丝路带”。期间,他回顾了“一带一路”的提出背景,畅谈“一带一路”绘就的发展蓝图,同时介绍了“龙江丝路带”的建设情况。

讲座结束后,考察团全体成员与我校青年学生、俄罗斯留学生欢聚一堂,开展联谊活动。双人舞《月狐吟》、小提琴与钢琴演奏《辛德勒的名单》、古典舞《铜雀女》、傣族舞《嘎巴丽》,歌曲《红日》《真的爱你》《海阔天空》等节目精彩纷呈,中文外文歌曲风格多样,民族舞古典舞街舞各展其姿,诗朗诵、游戏互动环节更是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现场气氛融洽,台下阵阵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最后,在歌曲《再见》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活动,考察团成员与我校学生彼此友好交流,增进了共识,纷纷表达了希望友谊长存,感情世代相传的愿望。(摄影:赵春争 候奕萱 韦必华)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