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宣传>>正文
 
“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在我校隆重启幕
2018-01-08 16:34 宁超 

1月7日,“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在我校博物馆开幕。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著名篆刻家、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研究员石开,中央美术学院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天津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李孝萱,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梅墨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许俊,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徐洪文、北京大学文化与艺术人才研究室主任刘墨,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工作室导师高卉民等艺术家,省文联主席傅道彬、省文联副主席兼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哈药集团美术馆馆长陈玉华、李老十夫人刘宝华及其子李昂,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艺术展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博物馆执行馆长臧伟强主持。

省文联主席傅道彬首先宣布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开幕。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莅临我校参加此次艺术展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李老十先生是一位才华横溢、秉赋优秀、性灵独特、执着进取的艺术家。他思想进取,挥毫不辍,为热爱艺术的人们留下了数百张精品力作,难能可贵。此次李老十书画艺术展的举办,既是对李老十先生短暂艺术人生和不息创造精神的最好纪念,也是我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艺术育人功能、打造文化校园的重要举措。他祝愿李老十先生的书画艺术继续发扬光大,祝愿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得以弘扬,并希望各位艺术家们能更多关注支持黑龙江大学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校党委宣传部张学成部长转达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冯远为开幕式的致辞。冯远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李老十先生,犹如梵高,生前名声不显,离世二十年,但画界、学界中人却一直感佩他的才情,赞扬他的笔墨功夫,赞叹他的画风,同时也叹息他的陨落……他的艺术是长青的,是具有永恒色彩的。”他感谢各位对李老十先生艺术的理解,并感谢各位对传播文化、弘扬美术事业的支持与助力。

李老十夫人刘宝华女士与儿子对前来参加展览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也对本次展览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达了衷心谢意。

开幕式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黑龙江大学、哈药美术馆展出的李老十书画作品。

随后,在哈药美术馆举办了李老十书画艺术研讨会。与会的艺术家们回顾了李老十先生的生前事迹,并就李老十先生的才华,其书画作品的特色、价值等进行了研论,表达了对李老十先生作品艺术内涵的理解及对他的怀念之情。(摄影:牛春莳)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