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五制一化 | 新闻宣传 | 理论学习 | 思政教育 | 精神文明 | 普法专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宣传>>正文
 
我校举办“理想之声”2016新年音乐会
2015-12-23 15:33 潘航 杨文菲  校报编辑部

12月16日,我校“理想之声”2016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共同举办,艺术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王司瑜与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演出,共享高雅华丽的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会节目形式多样,交响合唱、女生小合唱、女高音独唱、女生表演唱、男生三重唱、管弦乐合奏、古筝齐奏等表演形式无一不感染着听众,大家随着音乐深切感受着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对龙江这片故土的依恋和身为黑大人的骄傲与自豪。大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效果》、《我爱你中国》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将青年人奋进的激情和对祖国的深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也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管弦乐合奏《斯拉夫舞曲》抒情性的旋律,直接诉说着情感,随着《无穷动谐谑曲》的奏响,欢乐与幽默的气氛充满了整个音乐厅。随后的管弦演奏《赛马》,在经过全新的创作手法改编后,力度的对比、旋律的碰撞显得更加突出,给听众带来了全新的震撼。女生小合唱《卡秋莎》、《小路》、《红莓花儿开》曲调委婉、情深意切,在钢琴优雅的伴奏下,细腻深情。女高音独唱《山里的女人喊太阳》以独特的民族风格呈现在观众面前,唱出了土家人对美好未来生活向往。

古筝齐奏演奏的不是传统的古筝名曲,而是借鉴声乐中的演唱感将《我的祖国》如歌般娓娓道来,形式新颖,引起了听众的共鸣。民族室内乐重奏《春节序曲》欢快的节奏,喜气洋洋的氛围,衬托出了春节的欢乐气氛,也点燃了听众的热情。男生小合唱《天边》别出心裁地以呼麦开头,马头琴与钢琴结合,独具蒙古族的味道与特色。《深海》、《游击队歌》等合唱曲目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特别准备的,也是今年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女生表演唱《苗岭飞歌》独具苗族特色,伴奏将钢琴、非洲鼓和中国传统的笙结合起来,以边唱边舞的形式表现着光荣与荣耀。在《祝福祖国》的歌声中充满着对祖国河山的无比热爱,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期待。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在激昂的校歌《岁月如歌》中,我校2016新年音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现场掌声雷动,在歌声中期待着新一年的到来。(摄影:袁焓舒 田雪琳 许智超 张悦婷)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宣传部  Copy Right @2015  IANBMC HU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9104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